leunsh猫猫

云无心以出岫
鸟倦飞而知还

027、

  “你什么时候回来?”

  “正在等飞机起飞。不过得先飞到巴黎转机,应该明天早上能到北京。”

  蓝田很高兴,“我去接你。”

  “不用了,你忙你的。”徐知着想起首都机场到三环那段交通状况就头大,不想蓝田浪费时间。

  “我忙完了。”

  “蓝教授还有忙完的时候?”徐知着表示不信。

  “算是告一段落吧。”蓝田道,“劳逸结合嘛,我们不是说好了等你回来就去度个假吗?”

  徐知着透过候机大堂巨大的玻璃幕望出去,热那亚湾的碧海蓝天尽收眼底,宁静而明媚。一个疑问忽然浮上心头——逐浪山与世界各地很多个黑帮素有联系,为什么独独选择这个地方作为藏身之所?是权宜之计,还是另有图谋?

  “知着?喂?你还在吗?”

  忽然听到蓝田在话筒里焦急地叫他,他才意识到自己走神了,忙问:“你说什么?”

  蓝田道:“没什么,我问你想去哪里?”

  徐知着有些心不在焉,“我无所谓,你拿主意就行了。”

  这个回答有点敷衍,但蓝田没有介意,“那我得好好琢磨,宝贝,一定给你一个惊喜。”

  反倒是徐知着觉得不好意思,“哥,你真好。”

  “我当然好。”蓝田得意地笑了。

  “等我回来,一定好好陪你。”

  “必须的,好好待在我身边,可不许再跑掉了。”

 他听到蓝田呼吸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仿佛触手可及。他点点头,“嗯,再也不跑了。”他起身走到窗前,看着海浪一层层涌来,撞上尖锐的礁石,粉身碎骨。突然听到蓝田问道:“事情还顺利吧?”

  他顿了顿才回答,“不。我失败了。”

  蓝田安慰道:“别担心,我就不信他们能拿你怎样。”

  徐知着想说他担心的不是他们,又想说事情不是那样简单,可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只道:“担心个啥,我没有做错什么。”

  又聊了几句,两人不舍地结束了通话。徐知着握着讲得太久而发热的手机,暖意直传到心里。被牵挂的感觉真好,被爱着就是一种幸福,而对于那个给予他幸福的人,他会不惜代价守护他。

  接着,他又按下了另一个号码。很快电话那头响起了卡罗夫欢快的声音,“我的美人,这么快又想我了?”

  徐知着已经懒得去纠正他,“我是Zorro。”

  “我就知道是你呀。”

  “你怎么知道的?”徐知着问,他刚启动了手机里的防追踪系统,不过心里并不太惊讶,卡罗夫经营着全球最大的智库公司,拥有数枚国家战略级别的通讯卫星,能查探全球每一个角落的信息。

  “我还知道你还热那亚湾,刚刚跟逐浪山交过手,你简直是活得不耐烦了!早知你这么冲动我就把你关在城堡不让你走了!”卡罗夫嚷嚷着,

  “原来帮我的人就是你派来的?”徐知着道,他之所以能从逐浪山手里逃脱,不是侥幸,全因为关键时刻射向逐浪山那两枪,让逐浪山断定他不是独身前来,而是有人接应,所以才没有穷追猛打。他来机场的一路上都在想究竟是谁在暗中帮了他,又不肯露面。

  可是卡罗夫却回答:“我也很希望让你欠我一个人情,可事实救你的人不是我。”

  徐知着登时诧异,“不是你,那会是谁?”还有谁会如此清楚他的行踪?他思忖着,“卡罗夫,你能帮我查查这两天到热那亚湾的航班里的中国人名单吗?”

  “非常乐意为你效劳,我的美人。”卡罗夫拿腔拿调地道。

  徐知着毫不客气地指示,“请你快点儿,我马上要登机了。”

  十几分钟后,徐知着收到了卡罗夫发来的传真,这个非旅游时节来热那亚湾的中国游客很少,名单上只有十来个人,徐知着只扫了一眼,就有一个万万没有想到的名字跳入眼里——

  陆正天。

  徐知着心里重重地咯噔了一下。

  让他意外的并不是陆正天到热那亚湾来,作为一名缉毒局长,追捕逃脱法网藏匿此地的毒枭并不奇怪,可陆正天到达热那亚湾时间只比他早一天,就算时间是巧合,可最奇怪的是陆正天躲一直躲在暗处不露面。这说明什么?

  毫无疑问,缉毒局长是在悄悄观察他。他在热那亚的一举一动,甚至与逐浪山之间说的每一句话,相信陆正天都已悉数看到听到。徐知着背后沁出一层薄汗,心中的不安愈发强烈。

  回到北京,徐知着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远远看见蓝田站在蓝色悍马前面朝他挥手。他不由自主地展露笑颜快步走过去,与张开双臂的蓝田抱在一起。

  “想我了么,宝贝?”

  “想。”徐知着埋头在蓝田的肩膀,吸着蓝田的气息,喃喃着,“没有一刻不想你,我爱你……”

  “我也是,亲爱的。”蓝田叹息着,“你走了这短短几天,我没有一分钟不提心吊胆的。”

  “对不起。”

  “别说傻话。”蓝田后退一步,仔细地上下看他,确定他半点没有受伤,这才放心,把人按进汽车里。

  ===

  徐知着懒洋洋地趴在枕头上,看着蓝田把窗帘拉开,清早的第一道晨光跳进房间 ,不算明亮,带着金红的霞色。

  “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蓝田望着窗外道,“可能会下雨。”

  “嗯,上班记得带伞。”徐知着含糊地应道,闭上眼睛,他还没有睡够了,昨晚一场 身心投入的缠绵的做-爱与激烈的打斗一样,能将人的体力、精力都消耗殆尽。

  “昨晚太累了,今天就不上班了。”蓝田把手指插进他的短发揉弄着,“从此君王不早朝。”

  徐知着笑道:“那你是一个昏君。”

  “这都怪爱妃你,美色误国。”

  徐知着一骨碌爬起来,“我这就给陛下做早餐,我可担不起耽误朝政的罪名。”

  “送我上班?”

  “愿为陛下效劳。”

  “然后留在公司陪我?”

  “嗯。”徐知着寻思着是时候彻底检查一下蓝田公司的保安系统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