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nsh猫猫

云无心以出岫
鸟倦飞而知还

028、

  说干就干,徐知着把蓝田送到公司后,就四处察看,着手排查安全隐患。蓝田叫来保安主任李伟斌帮忙。徐知着整整花了一个上午,把公司大楼每一个角落查看完毕,手上一张记录表密密麻麻写满了。然后一一告诉李伟斌隐患在哪里,如何排除,或者该增加何种装备。

  保安主任年过不惑,是名退役的侦察兵。交谈中知道徐知着也跟他一样行伍出身,还是传说中的麒麟特种部队退下来的,顿时多了几分钦佩,于是十分配合,认认真真记下了徐知着的话。

  “照我说的执行吧,李哥。”徐知着拍拍李伟斌肩头,“还有什么困难吗?” 

  李伟斌说:“我没啥困难,就是按照您的这套方案,要一笔很大的经费,老板会同意吗?”

  “他会同意的。”

  中午一起在公司楼下的餐厅吃饭,徐知着跟蓝田说了加强保安的事。

  “行啊,你拿主意吧。”蓝田道,“具体做什么吩咐李伟斌就行,老李还是满靠谱的。经费照开就是,我跟财务打声招呼。”

  徐知着道:“如果可以的话,保安人手要加多一些。”

  蓝田一副为难的样子,“有必要吗?增加人手这个开支就大多了,你家老公是造药的,不是开金矿的。”

  “现在造药的比开金矿还赚钱,尤其是你做的这种治疗心脏病的,能取代同类型进口贵价药填补国内空白,那有多么广阔的市场。”

  蓝田说:“市场倒是广阔,不过AE-3将会被纳入国家统一采购名单。”

  “那又怎样?”徐知着不解。

  “就是国家统一定价,将会少赚很多。不过没啥,钱是赚不完的,这样能帮助更多的人。就是方大老板不是很乐意,毕竟他前期投入了那么多资金,他提议将药厂搬到国外,我没有同意。作为补偿,我答应替他开发一种能分解中枢神经系统毒素的药剂。”

  徐知着想了想,“那是不是吸毒也能治好?”

  “治疗毒瘾只是其中的作用之一,还包括抵押生化武器的侵袭,那可是各国抢着要的品种。不过现在距离成功还远着呐。”

  “你一定行!”徐知着眸光闪闪,“这件事太有意义了,你真了不起,蓝田。”

  “这个项目需要巨额经费,你的安保方案超出预算了,我得去找方大老板。”

  “这样啊……我再想想哪里可以省点钱。”徐知着掏出拟定的安保方案,认认真真地琢磨起来。

  蓝田忍俊不禁,将方案从他手里抽走,“你不饿吗?先吃饭吧!”

  “嗯,吃完再算。”徐知着忙了半天早饿了,便大口吃起饭来。

  蓝田抿着唇笑得暧昧,悄悄从桌底下伸出脚尖勾上徐知着的小腿。

  徐知着一个激灵,心虚地往左右一瞅,低声道,“别这样 ,周围都是人!”

  “桌布长着呢,谁会看到。”蓝田的脚尖灵活地伸进他的裤管,触到他的皮肤,上下摩挲起来。

  徐知着觉得小腿痒痒酥麻的感觉如电流般像身体扩散,脸红发烫。

  蓝田调笑:“周围的人只看到你脸红了,一定很奇怪,我又没有对你什么,干吗脸红呢?”

  “蓝田!”徐知着狠狠发出警告,“要不要让全公司的人看到我吻他们的董事长?就现在!”

  “来呀,宝贝,我要法式舌吻。”

  徐知着赶紧埋头吃饭。

  心里哀叹,这种事情无论他怎样修炼,道行永远比不上蓝田。所谓的道高一尺魔 高一丈。唉!”

  蓝田缩回脚,瞧着他蔓延到耳根的红云,愈发笑得恣意。

  ===

  晚上,徐知着约了顾玄吃饭。他回来北京两天了,顾玄却没有找他,他觉得还是主动给对方一个交待,尽管他知道不用他汇报,顾玄都知道得一清二楚。其实他还有另一目的,他想从顾玄口中打听一下有关陆正天的事。他曾打过电话到Y省缉毒局找陆局长,那边很官方地答复说陆局长不在。他又通过在云南当地的一个熟人打听,得知陆正天早在半个月前已经离开昆明。

  徐知着选了一家离红砖墙大楼很近的餐馆,近得能看见顾玄行色匆匆的身影从大楼门口走出来。

  顾玄落座,徐知着往他的杯子里斟上温热的茶,“先喝口水,大哥,看你忙得够呛的。”

  顾玄叹口气,“是啊,任务一个接一个,没日没夜加班,人手又不够,活儿永远干不完。让你久等了吧,真不好意思。”

  “又有啥新任务?”徐知着问完又摆摆手,“哎呀,犯戒了,大哥别介意,我只是随口一问,你不用管我。”

  顾玄谨慎地笑了笑,“别紧张,不是你那桩事。”

  “那我那桩事到底怎么样了?有处理结果了么?”

  “还没有,材料都交上去了,正在调查……不,我是说,正在研究。”顾玄换了一个较为中性的词。

  徐知着问:“据你估计,研究的结果会是什么?会以什么罪名定性?”

  顾玄皱眉,“你别胡说,知着,总参不是法院,没有人要定你的罪。”

  徐知着略带讥讽地一笑,“那是你们还没有收集到我的罪证吧?”

  顾玄看了他一会儿,缓缓地说:“你去热那亚湾追击在逃毒枭这一着棋非常对,虽然没有成功,但是对调查结果很有利。调查组越来越相信,在大清剿行动中,你就像纯洁的羔羊一样无辜。”

  “那为什么你们还千方百计地去找我的罪证?”

  顾玄摇头,“我没有那样做,我绝对相信你。”

  “我不是说你。”

  顾玄习眉峰一跳,“是谁?”

  “陆正天。”说着将陆正天也去了热那亚湾的事告诉了顾玄。

  “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顾玄显得很惊讶,“陆正天去热那亚湾不奇怪,奇怪的是他不露面,正常情况下,他应该跟你会合,共同对付逐浪山。而且,我之前一直认为他是在帮你的。”

  “我也觉得他在帮我,而且他还救了我,两次了。”徐知着眉头紧锁,“我最无法理解的是,当时那两枪,他完全有可能杀了逐浪山,可为什么他眼睁睁看着我行动失败?”

  顾玄思索着,“我猜他是想杀逐浪山,可枪法没有你准。”

  徐知着嗤地笑出声来,“我觉得不可能,他枪法准得很。”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