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nsh猫猫

云无心以出岫
鸟倦飞而知还

017、

  徐知着抓住他的手放到唇边亲吻,然后按在脸颊上。蓝田的掌心干燥而温暖,暖意透过肌肤蔓延到心底。他说:“我不想再冒险了,我什么都不要了,只想安安稳稳过日子。”

  “什么都不要可不行,至少得要我吧?”

  徐知着笑了,“你,我肯定要的,就怕要不起。”

  蓝田眉梢飞扬,“那我要你,别说一个,十个你我都要的起。”

  自信真是个好东西,徐知着心里想,有时候他真不明白怎么会和蓝田走到了一起,他和蓝田有太多太多的不同,比如说蓝田的自信,那种与生俱来的加上后天优渥环境造就的个性,正是他所缺乏的。

  “在想什么?”蓝田发觉他的走神。

  徐知着离开了他的怀抱,坐直了身子,“蓝田,我不能保证,我不会再给你带来麻烦。”

  “什么麻烦?”

  “就是像过去那些麻烦,把你的生活弄得一团糟,甚至有生命危险的麻烦。那是我最怕发生的事。”

  “哎,别老提以前嘛,我承认我以前是不够勇敢。”蓝田搓了搓手,“可现在不一样了,我见的风浪多了,啥都不怕了。再说,我现在的麻烦可跟你没有关系,那都是冲着我来的。”

  徐知着抿了抿唇,像是想说什么。蓝田及时伸出手指按在他唇上,“听着,亲爱的,如果是你给我惹的麻烦,你得负责帮我解决,如果是我自己惹的麻烦,你得负责保护我。所以,无论哪一种情况,你都必须呆在我身边。”

  徐知着失笑,“天呐,蓝田,我还能说什么。”

  蓝田笑吟吟的,“说你再也不会离开我。”

  “我再也不会离开你。”

  蓝田眉开眼笑,把他拉到怀里,低头吻住。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旖旎。蓝田放开他去开门,原来是医生来检查病情。医生给徐知着检查完了,说病人暂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要卧床休息,不能牵动伤口。说完开了药就离开了。小护士给徐知着换完药,换了输液瓶,离开的时候悄声问蓝田,“那位漂亮先生和您是一对儿吗?”

  蓝田一笑,“是啊!”

  “我听说他是为你受伤的?”

  蓝田用力点头,“嗯!”

    “我就猜到是!”小护士眼里放光,“你们看着就是一对儿呢!太般配了!”

  “我不介意你大声点儿说,让他也听听。”蓝田眨眨眼睛。

  小护士脸一红,说了声再见赶紧走了。

  事实上,徐知着什么也没有听到。这一次受伤,体力和精神都消耗太大,加上药物作用,很快又昏昏睡去。

  ===

  接下来的几天里,蓝田除了回家洗澡换衣服,其余时间都待在医院里。所以好几次夜里徐知着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蓝田正趴在他的床边睡着了,身体因为太高只得弯曲成半圆,头打侧枕在手臂上,却睡得很沉。

  徐知着犹豫着该不该叫醒他,蓝田看起来疲惫不堪,然而这个姿势睡觉实在太扭曲。等了片刻,还是轻轻推了他一下,“蓝田,蓝田……”

  蓝田听不见。

  蓝田的脸近在咫尺,徐知着凝神注视着,忍不住伸出手,指尖抚上蓝田的脸上,沿着宽广的额头、修长的剑眉、高挺的鼻梁、紧抿的薄削的唇、线条刚毅而优雅的下颌,一寸寸小心翼翼地摩挲着。

  当他的指尖停留在蓝田紧锁的眉心,试图将这深深的皱褶抚平一些的时候,蓝田被弄醒了,布满血丝的眼睛瞪了他两秒钟,随即握紧了他的手,笑容绽放,“你醒了?怎么不叫我?”

  “你回家睡吧,看你累的。”

  “没事。”蓝田笑着揉了揉他的头顶。

  徐知着往旁边挪,腾出一半地方,“那你也上来躺着,舒服些。”

  蓝田爬上床,挨着他躺下,忍不住伸手圈住他,小心地避开他的伤口。

  “还疼吗?我听说愈合的时候是最疼的。”

  “还好吧。”徐知着说,他受过的伤多了,对疼痛的耐受性超过了一般人。

  “蓝田,这两天没有什么异常吧?”他受伤住院后,方风雷又给蓝田另外请了两个保镖。

  蓝田道:“我觉得很正常了。能不能把那两位先生撤了?尽管他们很尽责,但我真的不习惯跟俩陌生人共处一室。”

  “暂时还不行。”徐知着始终不放心,黑色真理的人虽然在枪战与爆炸中死伤惨重,但不等于他们就就此罢手,在彻底铲除他们之前,蓝田的安全都不能掉以轻心。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警方一日不破案,我一日都得请保镖?”

  “不会的,等我出院了就用不着他们了。”

  蓝田顿时开心起来,这是徐知着第一次明确表示会跟他回家。

  “对了,你想吃些什么?我明天做了给你带来。”

  “不用了,你忙你的事情。我吃医院饭堂就行。”

  “没啥忙的,新药上市最忙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新项目还没有上马,现在正好闲着。再说,我现在是大老板了,有事可以让下面一帮人干嘛。”

  “那是,你一手带出来的研发团队,那个不是精英。他们都是你的学生吧?”

  “大多数是,还有几个聘请的。”

  “你最得力的助手是苏文远吧?他跟了你那么多年,一定最帮得上忙。”

  “怎么突然提到苏文远了?”蓝田抬起身子,托着脑袋看着他,玩味地笑着,“原来有人吃醋了。”

  “我吃什么醋了,我就随便一说,不是你先扯到你手下的人么?”

  今天中午休息的时候,蓝田打电话来跟徐知着聊天,聊了没两句,有人找蓝田,说什么研究项目审批的事,徐知着不想打扰蓝田,就主动挂了电话。可他耳尖,听出了苏文远的声音。本来那也正常,可是徐知着想到了蓝田虽然与苏文远分了手,但苏文远是他的研发团队的核心成员,他们在公司天天朝夕相对,密切接触,心里就不是滋味儿。

  蓝田道:“那要不要我明天就把他给解雇了?”

  徐知着迟疑着,“解雇?会不会做得太绝了?毕竟人家没有做错什么。”

  蓝田又笑了,“我必须跟你坦白,我的公司暂时还离不开苏文远,正如你说的,他跟了我多年。我的每一项研究都他都参与其中,要是现在就让他走,说实话,我的公司也做不下去了。不过你放心,我已经在物色能取代他的人选了。我跟他现在只是同事关系,你能相信我吗?”

  徐知着点点头,“我当然相信你。”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