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nsh猫猫

云无心以出岫
鸟倦飞而知还

016

   蓝田坐在手术室门外的长椅上,对匆匆赶来的陆臻不满道:“你竟然跟他合着骗我,很好玩吗?”

  “小花不让我说,我也没办法。”陆臻一脸为难之色。

  “为什么?”

  “原因你自己不清楚吗?”陆臻反问。

  “我清楚?”蓝田皱眉,“难道是因为苏文远?”

   陆臻点点头。

  “可我已经告诉过他,我不爱苏文远!”

  “我也这样对他说过,可很显然他不信。”

  “他不信……”蓝田喃喃重复着。他怎么可以不信?他怎么可以怀疑他对他的爱?

  “小花跟我说过,他认为分手是他主动提出的,而且过了这么多年,你找别人也很正常,他没有权利要求什么。”

  “他对我失望了,我让他失望了。”蓝田难过地捂住脸,“那一次,他借送车的机会回北京看我,想跟我复合,可我拒绝了。在那之后,他再也没有来找过我。后来每次想起他当时伤心的眼神,我就很后悔,为什么对他那么残忍?”

  陆臻劝道:“蓝田,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你们现在还有机会,你该看到了,他有多爱你。”

  这一回,我绝不会放手。望着手术室门上闪烁的灯,蓝田心里默默道。

  ===

  徐知着闻到淡淡的消毒水气味,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侧身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身下是洁白的棉布床单。他很快就想起昏迷前发生的所有事情。

  窗前站着一个修长的身影,微风轻拂起他的衣角,月光沿着那高大而瘦削的轮廓勾勒出一道优雅的剪影。徐知着默默地望着这个背影良久,它近在咫尺,触手可及,但又那么遥远,隔着千山万水。

  躺得太久,身体僵硬难受,徐知着费力地撑起身子。

  窗前的人听到了动静,立即两步奔到床边,轻轻按他的肩膀,“你别乱动。”

  “你伤得不清。背上被爆炸的碎片扎了好几个口子,还有一颗子弹从腰侧穿了过去,流了很多血。”

  徐知着抬头看他,“你没有受伤吧?”

  “一点儿也没有。”蓝田蹲下身让他看清楚,

  徐知着确定他毫发无损,这才放心。

  蓝田把手指插进他的短发里揉着,“有你保护我,我怎会受伤。”

  徐知着微微阖上眼睛。

  “怎么了?伤口疼吗?”

     “不疼。”

  “麻药还没过。等下麻药过了有得你受的。”蓝田柔声道。

  “我想喝水。”

  蓝田去倒了一杯温水,坐到床上,小心地扶他起来,环住他的肩,让打侧靠在自己身上。

  “我自己来。”徐知着想挣开他的臂弯。

  “别乱动!小心崩裂了伤口,你还想不想恢复了?”

  蓝田圈紧了不让他动,端着杯子喂他慢慢把水喝完。

  “谢谢了,蓝教授。”

  蓝田一听,眼睛眨了两眨,泛起一抹玩味的笑意,“你真是太客气了,肖先生,你救了我的命,我还没有说谢。”

  他的脸离得很近,目光热切得让徐知着慌乱,“蓝教授,你一直在这里吗?”

  “你不希望我在这里吗?”

  “不,不……我是说,你没有必要留在这里照顾我,这里有医生护士。你累了一天,早点回家休息吧。”

  “我希望你醒了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蓝田在他耳边轻声说,“你不想这样吗?”

  蓝田的怀抱还是那么温暖,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徐知着放松身体靠着他,不再抗拒他的搂抱,他多么想永远就这样躺在他怀里。

  蓝田一只手掌抚上他的脸颊,抚在脸上的长指轻轻滑动,“那你还记不记得救护车上,你跟我说什么?”

  徐知着困惑,他跟蓝田说过什么了?刹那间,脑海里浮现一组模糊的镜头,他躺在担架上,蓝田也是这样紧握住他的手。也不知是见到蓝田终于得救而激动,还是身上叫嚣的剧痛让他变得脆弱,总之那一瞬间他的理智失去了控制,失声喊出了那一声渴望了很久却一直不敢叫出来的——“哥”

  徐知着一惊,“不!我……”

  “我都听到了,清清楚楚的。”蓝田道,深眸中翻涌着难以言喻的情愫,俯身向他压下来,吻住了他的唇。

  灼热的气息笼罩了他,徐知着脑海里一片空白,完全失去了反应的能力,任由他在他唇上辗轧厮摩。

  半晌,蓝田移开了唇,依然把他锁在怀里。

  徐知着终于恢复了理智,惊慌失措地摸自己的脸。

  蓝田笑了,“别找了,在我这儿呢。”他伸手从床头的桌面上取过一个乳胶薄膜状的东西,在徐知着眼前晃了晃,嘴里感叹道,“真是逼真呀,完全看不出破绽,我以为是间谍电影里才有的东西。话说回来你演技也是够好的。”

  怀里的人随着他的话微微颤栗,本来就失去血色的脸更苍白了,“对不起……”

  “你有什么对我不起的?”

  “我不该瞒着你。”

  蓝田抬起他的脸迫使他正视自己,“我不要道歉,我要听到解释,徐知着,为什么你要瞒着我?你明明没有死,却故意让我以为你死了,让我承受失去你的哀痛与绝望。两年了,你知道这七百多个日日夜夜,我是怎样过来的?”

  “我那时当缉毒特使,不方便让外界知道行踪。后来出了事,虽然没有死,但被困在毒枭老巢里,连官方都找不到我,宣布了我的死讯。”

  “你的死讯是陆臻带给我的,我第一反应是不相信,直到他给我看你遭枪击的录像,我想不可能在那种情况下活下来。那段时间,是我这辈子最痛苦的日子,我看不到希望,无论我做什么都不能让自己好过些,我不停地想,为什么你死了而我还活着?后面漫长的一生我该怎么过?”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错了……”徐知着心难受地揪成一团。他何尝不明白失去爱人的痛苦,蓝田出一点事他都无法忍受,如果是蓝田死了,他恐怕早就跟着去了。

  “你用不着道歉,两年前的事你身不由己。我只是完全无法理解你活着回来了,却仍然瞒着我!”蓝田不可抑制地激动起来,“自陆臻去云南那一刻起,我就忐忑不安地期待着,无数次幻想着你出现在我面前的情景,可我又很害怕,怕希望再一次落空。你能想象那种煎熬吗?”

  徐知着一个字也说不出话来,只得用发颤的手指攥住蓝田的指尖,泪水不住滑落。

  蓝田叹口气,不再激动,眼里只剩下深不可测的哀伤。“如果你还是爱我的,为什么眼睁睁看着我痛苦,也不愿意告诉你还活着?”

  “我不知道你会那样伤心,我不知道你还会在乎我。这么多年了,你身边有了别人,而且事业成功,过的很好。我以为你早就忘了我,早就不爱我了……”徐知着声音颤得厉害。

  “知着,我没有爱过苏文远,我告诉过你的,是你不相信。还有,这些年我过得并不好,我放不下你。”蓝田怅然地叹息一声。

  “我现在相信了。”徐知着把脸埋进他的怀里,嚅嗫着。

  “现在信了?”蓝田捏着他的下巴,把他的脸抬起来,“真的吗?”

  徐知着用力点点头。

  “那,证明给我看。”

  徐知着愣了神,怎么证明?

  蓝田眼里噙笑看着他,“我记得某人说过,有朝一日他不想在外面乱闯了,他会回到我身边,乖乖地让我养着,给我洗衣做饭,收拾房子。”

  “我是说过,但是……”但是原话不是这样的。徐知着是说如果有朝一日他真的不行了,问蓝田还愿不愿意收留他。当时他不并相信自己会再一次凄凉落魄,他只想得到蓝田一个承诺,给自己的灵魂找一个归宿。

  不过,事实上,自己目前的境况,比那时候一无所有的自己好不了多少,甚至更迷惘更飘摇。

  “没有什么可是的。”蓝田抓住了他的肩膀与他对视,目光炯炯,强势而坚定,“徐知着,跟你分手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现在上天给我们机会重新来过,我不管你是什么情况,我会把你绑在是身边、锁在家里,我不会再放任你去冒险!”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