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nsh猫猫

云无心以出岫
鸟倦飞而知还

021、

  顾玄拿起手机,“你吃什么?”

  “嗯?”

  “晚饭啊,我们还没吃饭,你不饿吗?现在叫外卖,问你吃什么。”

  徐知着看看时间已差不多九点,“我不吃了,咱们今晚就先谈到这吧?”

  “我还有很多情况要了解。”顾玄丝毫并没有让他走的意思,“你最好打个电话告诉蓝教授让他先睡,别等你了。”

  徐知着无奈,“顾部长还有什么要问的?”

  “很多。”顾玄点上一根烟,“让我们从三年前你刚当时缉毒特使的时候开始吧。你第一次扫毒行动并不是针对逐浪山,而是针对另一个大毒枭吴敏。当时你领着一个六人的小组深入克钦山区,那里是缅甸最大的制毒基地。不久之后,有两句尸体在云南边境的一条河流中被发现,经查实他们是扫毒小组的两名成员,他们死于枪杀,身上的子弹是从你的枪里射出来的。”

  徐知着道:“他们不是我杀的。”

  “我知道不是你,是吴敏。”顾玄双臂交叉靠到沙发上,“那次行动很不顺利。小组中有三个人与吴敏的手下交火时牺牲了,你和另外两人被吴敏抓住。吴敏用你的枪和子弹射杀了他们,还把尸体运回云南,就是为了制造你投靠毒枭背叛国家的假象。”

  “你怎么知道?是你替我查清楚的?”

  “不是我,是时任缉毒局长的陆正天。”

   徐知着大致明白了,陆正天是负责缉毒专案的,如果尸体被发现,会送到他哪儿去。难得的是,陆正天还能费心费力去查明真相,而不是随便根据表面证据就断定他有罪。要是换了别的官员,这个莫须有的罪名他怕是逃不掉了。

  “你跟陆正天很熟?”

  “不,他去缅北救我那一次,才是我头一回见他。”

  “他挺帮你的。他的报告你替你澄清了很多疑点,不遗余力地证实你的清白。当然了,他帮你是应该的,你给他提供了太多有价值的情报。”

  “恐怕他的报告没有多大用处,因为你们还是不遗余力地怀疑我。”

  顾玄耸耸肩,“没办法,怀疑是我们的工作。而陆局长的报告里并没有解释为什么逐浪山不杀你。”

  “所以说明我通敌叛国,这就是你们的逻辑。”

  “我等着你来解释。”

  “我也无法解释。”

  顾玄提高了声音,“逐浪山何止没有杀你,他还救了你。他把你从吴敏手里救出来,还把你带到意大利。你们在意大利度过了半年才回到缅甸。对于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你的情报里半个字都没有提到。”

  “这段经历跟逐浪山的犯罪事实没有关系。”

  “有没有关系不是你说了算!”

  “那谁说了算?你吗?顾部长。”

  顾玄被激怒了,一把揪住他的衣领,“你这种态度会害死自己,徐知着,你恐怕不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的是什么?”

  “面临什么?总参的审讯?还是送上军事法庭?”徐知着笑得纯真烂漫,唇边漾出两个梨涡,“如果你们想为大清剿行动的失败找个替罪羊,直接把我扔进监狱好了,有罪无罪,我半个字都不会替自己开脱。”

  顾玄咬牙切齿瞪了他半晌,终于松开了手,坐回沙发上,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色,“徐知着,我是不是高估了你的聪明。”

  “看来是的。”

  “别废话!告诉我真相。”

  徐知着摇摇头,“我没有什么瞒着你的,我没有投靠毒枭,没有背叛国家。”

  顾玄目光如电向他逼视过来,“大清剿行动前夕,陆正天是不是把行动计划透露给你,让你做好准备?”

  “是的。”

  “那为什么逐浪山会知道?”

  “他不知道。”

  “你撒谎!他连抓捕计划的行动时间、军警部署的地点、人数,所有细节都一清二楚,所以他能绕开所有据点,顺利出逃。我只想知道,是谁告诉他的?”

  “逐浪山知道行动计划一点儿不奇怪,温盛集团有强大的信息渠道,线人遍布缅甸甚至深入云南,只能怪军方的保密工作不够严谨。”

  顾玄眉梢一跳,“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徐知着摊开手,“我再说一遍,所有我知道的事情已经交待了。”

  顾玄深深审视他半晌,叹了口气,“我是真心想帮你,你小子就不能稍微珍惜一下我的一番苦心?”

  徐知着真诚地,“你坐到这个位置不容易,我的事你还是别管了。”

  “去他的位置,我他妈不在乎。”顾玄道,“是我让你去缅北的,是我让你走上缉毒这条路,我对你有责任。”

  ===

  徐知着回到家已经是午夜了,徐知着回到家时已是凌晨,打开门,屋子里黑灯瞎火的。他轻手轻脚地换了鞋走进卧室,凭着超强的夜视能力看到蓝田侧卧在床上,呼吸绵长而均匀,睡得很熟。徐知着笑了笑,在蓝田脸颊上轻吻了一下,就洗澡去了。

     洗完澡出来,他钻进了被窝里,从身后抱住了蓝田。脸贴着蓝田的后颈,嗅到松木沐浴液留下的清爽味道混合着温热的体息,让他无比心安,那是蓝田特有的味道。

  “你回来了,宝贝?”蓝田转过身来。

  “吵醒你了?”

  “没有。我担心你,睡不踏实。”

  “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蓝田翻身把他压下,雨点般的吻落到他脸上、脖颈上。

   徐知着被吻得意乱情迷,半眯着眼含糊地喊“哥……”

    “你害我担心,得好好补偿我。”蓝田说着,解开了他的睡衣。

      ……

     徐知着睁开眼睛,看到身边的蓝田沉睡正酣,手圈在他腰上,仿佛怕他跑了似的。他无声地笑了笑,小心翼翼地把蓝田的手拉开,下了床走到阳台。

  入秋了,深夜的风已颇有些凉意,吹在身上,让焦躁不安的心平静了不少。夜幕如海,繁星似尘,这样宁静的时刻最适回忆往事,于是,他的思绪又飘回到三年前的缅北。

  那时正值雨季,潮湿闷热,天气恶劣,徐知着领着一支六个人的小分队,又一次踏进了缅北的热带雨林,朝一个冰毒加工基地进发。在这之前的两三年时间内,作为缉毒特使,他已经成功端掉了缅北近一半大大小小的毒窝,所向披靡,缉毒精英的威名响彻金三角。然而树大招风,他也收获了不少仇家,遭遇到十几次暗算或者明算,黑道上传言有人出亿美元买他的命,但他命硬,也可以说本事大,一路劈斩冲杀到如今,竟还毫发无损。于是乎,关于他的传说,已演变为神话。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