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nsh猫猫

云无心以出岫
鸟倦飞而知还

031、

  徐知着并没有打算对苏文远做什么,甚至没有把苏文远做的事告诉蓝田,归根到底他没有太把苏文远放在心上,认为口头警告一下足以让苏文远害怕。到后来才发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轻敌让他失去了警惕,以至于事情的发展演变成致命的危机。

  顾玄有一段时间没有再找他了,他认为这是好现象,说明对自己的调查应该告一段落了。他开始有心情筹划和蓝田度假的事,因为蓝田又开始忙起来,方大老板对那款什么神经系统药物非常重视,迫切要求蓝田立马组织人手开始搞研发。他问蓝田想去哪里,蓝田狡黠地眨眨眼,亲爱的,本来说好我给你一个惊喜的,很抱歉我没有时间考虑这事了,现在我把创造惊喜的这个难得的机会让给你,相信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

  徐知着有点儿犯难了,“你知道制造浪漫这类事情我一点儿都不擅长。”

   蓝田道:“我怎么觉得你挺擅长的,你不记得那回背着我带着我的学生在电影院里给我搞的那一出了?我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晚上。”

  徐知着听了就更犯难了,“可那不是我想出来的,那绝妙的创意都是你的弟子们一手策略的。我就想怎样才能让你开心起来。”

  蓝田笑着揉他的脑袋,“我忘不了的不是什么绝妙创意,而是你的那份心意,懂不懂?”

  ===

  转眼徐知着回到北京已经一个半月了,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平静,回想起一个半月前他还被关在缅北大毒枭暗无天日的地牢里受尽折磨,那时他已经完全陷入绝望之中,不相信自己能活着离开,更不敢想象还能回到蓝田身边。

  忽然,手机铃声响起,打断了他的回忆。他拿起手机一看,来电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他按下了接听键。

  “您好!是徐知着先生吗?”一个陌生的男中音透过话筒传来。徐知着说:“是的。”

  不,不能说完全陌生,他听过这个声音,他想起来了,心陡然一紧——

  “我是陆正天。”

  “啊,是陆局长,您好您好!”徐知着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热情洋溢,“上次的事,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答谢陆局长,真是过意不去!您现在在北京吧?看您什么时候有空请您吃顿饭……”

  “徐先生不用客气了,不过我想请你帮个忙。”

  “什么忙?”

  “我们正在执行任务,需要一名狙击手。”

  徐知着吸了口气,“现在吗?”

  “是的,就现在。”

  “在哪儿?”

  “燕京大厦。”

  “行,我马上来!”

  “需要给你准备枪吗?”

  “有LR4或者OS20A吗?”这两种是特警部常规装备,他们应该有配备。

  “有。”陆正天说,“请你尽快,十分钟内必须到,可以吗?。”

  “没问题。”燕京大厦离这边很近,这时间一般不堵车,开车过去用不着十分钟。徐知着心又一紧,铁定陆正天知道他在哪里。

  八分钟不到,徐知着就把车停在了燕京大厦的封锁线外,看见大批公安、武警包围了大楼,荷枪实弹,严阵以待,还有几台特警车辆守住了大楼各个出入口。大厦还在清场,不住地有员工走出来,保安忙着把新闻媒体和看热闹的群众拉到安全地方。

  徐知着没有下车,取出手机拨通了陆正天的电话,“局长,我到了。”

  “我看到你了,我派人接你上来。”

  很快,一名年轻的特警跑到他的车前,问明身份后,就领着他走进燕京大厦对面的一桩不起眼的旧式大楼,乘电梯至上顶楼。特警打开顶楼一个房间的门,徐知着看到房间里有好几个人,都是身穿警服的,其中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站在方桌后面,正是陆正天。

  陆正天迎上来握住他的手,“徐先生,感谢您前来帮忙。”

  “陆局长客气了。”徐知着说。

  时间紧迫,陆正天也不再寒暄,开始介绍案情,“一个小时前,燕京银行发生劫案,三名劫匪无法逃离现场,就劫持了银行里的顾客和工作人员工34人作为人质。”陆正天边说,边腾出一只手,把一份建筑结构图给他,“这是大厦的内部结构图,燕京银行在6搂,占整一层。”

  徐知着仔细查看着地图,思索着对策,又问,“除了我,还有多少狙击手?”

  陆正天又道:“特警那边有五六名,不过他们今天刚好到野战基地集训,最快都要一个小时后才能赶到这里。我怕来不及了,想到你离这里最近,所以才找了你。 ”

  徐知着道:“劫匪都有什么武器?”

  陆正天摇摇头,“暂时查不到,我们目前对银行里的情况一无所知,劫匪第一时间把所有摄像头都毁掉了。”

  徐知着看着陆正天的警服衣领上一个小小的圆盾形的白底英文蓝字徽章,那是国际刑警的标志,不禁问道:“局长,为什么国际刑警也管起国内的劫案了?”

  陆正天说:“因为这一批劫匪正是国际逃犯,是红色通缉令名单上的人。”

  “他们怎么逃到中国来的的?”

  “这得抓到他们审问才知道,所以你等下开枪的时候你尽量给我留个活口。”

  “这有难度,局长,如果劫匪们不立即毙命,人质就会有危险。”

  “没有难度何必找你来,你是世界最优秀的狙击手。”

  徐知着眨眨眼,“不是因为我离得近吗?”

  陆正天笑了,“我开玩笑的,当然是人质的安全最重要,你见机行事吧。”

  徐知着点点头,走到窗前观察对面燕京大厦的地形,寻找最佳狙击点。燕京银行所在的大厦是一座双子塔形的建筑,东西两座塔楼之间由数道封闭的长 廊相连接,其中最低的走廊就位于六楼,刚好就在燕京银行营业厅门口。徐知着发现他们所在的位置就是银行对面的西塔。从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银行营业厅里的情况。

  徐知着对陆正天说:“我认得这帮人。他们是活跃在南欧巴尔 干半岛的雇佣军组织,满世界跑,谁给钱就给谁办事的主。在金三角的时候,我跟他们交过手,他们用的武器是从俄罗斯进口的,包括机枪和手雷、炸药,非常先进,杀伤力巨大,别说散兵游勇,连一般政府军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这时,警员查到的资料也发过来了,跟徐知着说的相差无几。

  “要同时解决四个人,你有什么好办法?”陆正天问道。

  徐知着走到方桌前,桌上放着他指定的OS20A。他把狙击枪握在手里,回到窗前,说“我用连发,先解决三个,剩下一个我打掉他手里的武器,你让你的特警们第一时间冲就去救人质。”

  陆正天不同意,“OS20A不够快,你打第一枪之后,剩下的劫匪就开始屠杀人质。”陆正天道。话音未落 ,部委领导的电话又打进来了,再次强调无论如何必须保证人质的安全。

  徐知着把枪搭在窗台上,调整射击角度,一边说道:“我能让OS20A打的足够快,相信我吧。”


评论(1)

热度(14)